不舒服的表情

上星期五晚上跟大家聚餐,吃的好飽。
順道逛逛唱片行,回到家已經11點了。

往家裡的路上,經過那家總是生意不錯的診所,
竟然還有幾十個人在排隊。
也許是週末到了,診所要休息,要趕快多拿些藥或是看病。
不知道是等領藥,等掛號還是等看診。
候診間坐滿,騎樓也站了好多人。
得一直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加上閃身才過的去。

每個人的表情都好僵硬木然。人那麼多卻很安靜。
即使只是從人群中穿過去,沒多逗留,
還是有種詭異的感覺。

寒風中,星期五的午夜,竟然是在耳鼻喉科診所外面排隊。
如果排的是熱呼呼的關東煮,或是等著pub進場,
大家的表情一定完全不同。

前陣子小毛不舒服。表情也跟平常很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帶他南北跑,環境變化的壓力,天氣又冷,
小毛有些泌尿道不舒服的情形。還好這些症狀很快就好了。
小毛不舒服的時候,給我面子陪我玩的表情,
看著我的表情,都跟平常很不一樣。
一次他軟綿綿的窩在我腿上,無力的樣子讓人忍不住哭了。
很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好他。

後來當天晚上,小毛的表情突然變回跟以前一樣了,
對著我叫的表情,居高臨下的表情,玩棉被躲貓貓的表情,
撒嬌的表情,舒服的表情,全都回來了。

還突然變的好輕盈,之前會失敗的跳躍,
最近每次都好輕巧的完成。

真是太好了 ToT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