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一樣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神雕俠侶中,金庸寫楊過思念小龍女的詞。
「相對無言,唯有淚千行」這一句,
很多中文歌、文章甚至是新聞都常引用呢。

以前,即使相對無言,空氣裡也漫著幸福的味道。
因為瞭解,因為默契,因為什麼都那麼透明坦然。

現在,一樣是相對無言,卻是令人心酸的沈重氛圍。
太多的事情,繁雜思緒,好不容易見到面,卻說不出口。

這包袱太大,太重。
已不是所謂真愛無敵就能承擔的問題。
無法同心,又豈能協力?

我想,我們都一樣。
萬語千言,卻相對無言。

*******************************************

蕭亞軒/相對無言 第五大道專輯
作詞:莊景雲/蕭亞軒 作曲:莊景雲

一步一步走在空蕩的街
冷風中開始凝結我的淚 它已經一點一點
淚濕了太多想念 是不是..

一步一步走在空蕩的街 寂寞他摧殘著愛不眷顧的人
冷風中開始凝結我的淚 它已經一點一點 
淚濕了太多想念 是不是

越用心越加速愛情的臨界 心痛著感覺
習慣不成眠 我不需要安慰 不想停歇
用沉默回應你的誓言

厭倦了相對無言 兩顆心越來越遠
我只想離開愛上你的陰天
有時候 只是想讓自己冷靜一點
怎麼料想我會離不開你的身邊

厭倦了傷心流淚 卻不爭氣的留戀
我討厭自己原諒你的一切
有時候 只是想讓自己勇敢一點
遍體鱗傷卻又走回到你的身邊
(如此放下是想讓彼此都 好過些)

我卻又走回到你的身邊 卻又走回到你的身邊
離不開你
文章分類: ,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