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age

上週交情不錯的同事生了娃娃,大家到醫院裡看她。
她老公放了生產時拍的影片給我們看,這個影片,夫妻倆和她婆婆,不知道看過N+幾遍了,還是全神貫注的,帶著興奮又幸福的笑容,一面看,一面跟其他已經當媽媽的同事分享媽媽經。

第一次看到生產的過程,看到一個娃娃從蓋著的消毒布底下被抱出來的時候,心裡的震撼真的難以言喻。很深刻的感覺到,孕育生命的責任、辛苦、喜悅,從這一天起,又更加重了。
同去的只有一個男同事,一直嚷著不想讓女朋友生小孩了,大家笑他,人家還只是女朋友就在煩惱這個。

同事的婚姻很幸福,兩人都是初戀,10年的交往,2年前結婚,她說,即使他們2人非常的堅定,也是有辛苦困難的地方,畢竟是2個家庭的結合,但是包容、體諒、疼惜與關懷,沒有因為走入婚姻而有所改變。她也是我認識的人裡面第一個,婚後常常把結婚真好掛在嘴上,直說婚後比婚前感情更好的女生。聽她說這些,都會覺得她臉上閃耀著光芒,超幸福的~~ :D

另一方面,讓我覺得心情很複雜的是,兩週前才當狗頭軍師,幫朋友出主意要送老婆生日禮物,分享一些逛街的心得,上週卻得知要結束的消息。世事多變,很多轉變其實關鍵只在於轉念之間,決定了,就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開始。

雖然現在離婚姻生活還很遠,也許是年紀的關係,偶而會想想,我想要的婚姻,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有孩子,會不會像同事一樣,忙到7.8點還要衝回家煮飯,否則婆婆會生氣之類的,或者是享受婚姻的幸福與穩定,就像剛當媽媽的同事一樣。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小時了了

7月11日,結束高考第2試的第1天,在家睡整天,好像發燒了,頭又重又暈的。
突然想到,我好像每次考完比較大型的考試,都會生病 XD
升高中保送甄試、大學聯考、科展和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結束後的那天都或輕或重的不舒服一天。真是奇怪。

在想著這些有趣的考試經驗時,突然覺得,小時候的我好像很厲害,常受老師稱讚,總是能達成老師的期望,偶而還因為鋒頭太健變成愛搞小團體的小女生攻擊的對象。想想現在的自己,腦袋裡就浮現小時了了四個字。XD
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課業的好表現,其實很大一部份,是為了能得到嚴格的爸媽的讚美。
或許爸媽對於彼此間的關係,自己的工作,以及兩邊家庭的問題,已投注了全部心神,沒有太多心思關心孩子的心情與感受,每次拿著漂亮的成績單或獎狀獎牌回家,從沒能得到讚美與鼓勵。不過當表現沒過去好的時候,責罵卻少不了。有點空虛..跟家人間的關係,現在慢慢開始放開胸懷去經營,還來得及嗎...
文章分類: 1 Comment | | edit post

心痛

你帶著便當來看我,雖然天氣很熱,沒有胃口,還是很開心的吃完了。

閒聊了兩句,發現你手上沾了油漆。
你一派輕鬆的說,要回去把工作做完。

是我鼓勵你在假日或晚上兼差,辛苦,微薄,但對現在的困境總是點助力。
我們沒有時間談話,沒有時間玩,沒有時間膩在一起閒混。
我知道現在的辛苦,是為了往後的平凡快樂。

但是輕觸著你手上的油漆印的那一瞬間,
胸口被狠狠重擊了一下。
好痛。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考完囉~

呼~3天7科,終於考完囉..真累人..
天氣很悶熱,考場的桌椅也很不好坐,
2天半考下來,屁股痛脖子酸手也酸 XD

應該是陪榜吧,這次。很多都不會寫 ToT
考題不難,我覺得,如果有準備的話。

即使考的不好,但是也建立了點信心,
這一輪公務忙完,來去買點書或訂購函授資料吧。
嘿嘿~~
文章分類: 0 Comment | | edit post

大烏龍

昨晚有點悶悶不樂,ff11一個人也不知道要玩些什麼,索性來看溫布頓的男單決賽直播,真是精彩的比賽,可是看到第二盤末就睡著了, XD
今天凌晨突然醒來,正好看到王建民先發的直播比賽,王建民投的很棒,屢屢化解危機,看著看著又睡著了..
想當然爾,早上睡過頭,打個電話給同事說下午進辦公室。
一直休息到中午,頭開始痛起來,心裡在掙扎要不要去上班..
想著想著就下午1點了,天啊,我的星期一症候群真不是普通的嚴重,每個星期一都不想上班。

正想請假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考選部的小姐說,高考第一試通過了,可是成績單跟第二試的入場證及繳費通知單都退回去到考選部,希望我今天到考選部去領,順便完成繳費報名手續。
我一定是驚嚇過度了,還跟電話那端的小姐說我覺得我沒有考上,網路查榜結果是沒通過,所以雖然覺得沒收到成績單怪怪的,不過也沒放在心上。那位小姐說,網路查榜用名字會查不到。

掛上電話,腦袋裡面好多聲音,好吵喔,還在想會不會是騙人的吧。趕緊開電腦再查一次榜,用名字查,「抱歉!!!本次考試您並未錄取」。翻出第一試的入場證(呼~還好沒扔掉),改用准考證號碼查,「恭喜!!!。下列資料如屬正確,您就錄取了」真的耶!!!真是太誇張了,沒想到竟然是這樣!!!

匆匆忙忙換了衣服,跳上計程車,到了那邊,領了通知單,原來是招領逾期所以退回考選部了。去郵局繳了錢,完成報名手續。那位小姐用很有趣的表情看著我,可能覺得很好笑吧。
回來的路上,公車顛到讓人發昏,下車時只剩我一個人,司機還很驚訝的說,「厚,我還以為沒人了,又跑出一個來,妳坐最後面嗎?難怪沒看到妳,還好現在是白天」XD

看了看成績單,第一節的數學、憲法跟法學緒論,滿分50我考20。比想像中的高耶 XD
第二節的歷史、地球科學跟英文,滿分50我考28。跟預估的差不多。
第三節的專業科目,滿分100我剛好及格..好像也跟預計的差不多。
平均54分,錄取標準是51分,低空飛過,跟小時候考保送一樣,成績幾乎等於錄取標準。
這類科有93個人通過第一試,最後會錄取3個人..真難呢。
完全沒準備,也覺得自己考的很不好,到現在還一直覺得很意外 XD

成績單用限時郵件寄的,郵差可能覺得這種考試通知很重要,很貼心用掛號的方式遞送,結果反倒因為遞送時間我都在上班,所以退回考選部了。突然想到,如果今天我沒有在家裡混,加上手機沒電,那邊的人又忙,一次沒聯絡上會不會就不理我了,也就沒能及時報名...好多的巧合喔。第二試的報名時間是6月14-22日,超過這麼久,他們還願意讓我補救,真是好人~~

這樣的烏龍事件,讓我想到升研究所那年,大學同學有人考了備取第一名,還是因為那個研究所臨時決定增額錄取,讓他從準備唱軍歌變成準研究生,結果他老兄卻因為通宵玩電動,天天日夜顛倒,錯過了報到時間,最後還是當兵去了...我記得因為他這樣,報到時間截止後,還有一個同學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去報到,他擔心我也會耍這種寶 XD

不過問題來了,第二試的考試時間是7月8-10日,連考三天一共要考7科..
而且全都是問答題喔,3/93的機會,要錄取要擊敗90個人耶..
這裡面一定有很多越挫越勇屢敗屢戰的國考鬥士 OMG
我想我連佛腳都不需要抱了,也許有了這次經驗,能喚醒以前唸書考試的感覺,展望明年吧 :p
文章分類: 3 Comment | | edit post